報名熱線:2866 6682 客戶服務熱線:2866 6687

效益

「公司車隊」在馬路上背負著公司標誌,代表了公司形象。

如果車隊司機表現出一些不當駕駛行為,會令其他人士對公司留下不可磨滅之壞印象。一旦遇上交通事故,除公司形象受損外,更直接影響公司業務運作,削弱顧客對該公司服務之信心。歸根究底,乃公司欠缺提供培訓機會予車隊司機所致。

部份駕駛者認為,一旦考獲了「駕駛執照」後,便代表已經具備足夠知識與技術在路面上駕駛,在態度上犯上固步自封及不思改進的弊病。

縱使駕駛者的技術與知識沒有改變,但道路標誌及法例、道路交通情況、車輛的操控亦會因時而變。因此,公司車隊管理層應抱有持續改善之心態,定期委派司機接受培訓去增進駕駛技術與知識。司機在了解本身不足之處及經訓練以後,對保持良好駕駛態度,安全地在路面上行駛大有幫助。

根據外國經驗或在本地直接觀察所得,駕駛者在累積一定程度之經驗後,
往往同時亦具備以下全部或部份之徵狀:

車隊行車安全記錄差劣可以直接減低公司盈利。原因是:
1.交通事故令公司寶貴資產受損或永久遺失。(例如人才、車輛與貨物等)
2.公司貨物在事故中受損或遺失,因而令保險索償個案增加,增加來年保險費上漲壓力。
3.影響買家顧客對公司良好管理之信心。
4.可能面對法律訴訟之纏擾,削弱公司競爭能力,浪費資源,影響業務運作。
5.可能涉及巨額賠償及接受法庭被判罰款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