報名熱線:2866 6682 客戶服務熱線:2866 6687

進階課程

防衛駕駛課程介紹

學習防衛駕駛,您有何得益?

作為一位安全的駕駛者,必須具有防衛意識。在駕駛時注重安全,發生事故的機會實可大大減低,甚至避免。這個課程可能是您人生中具價值的投資! 「防衛駕駛課程系列」是香港駕駛學院編訂推出,專為「有牌人士」而設的深造駕駛課程。透過專業導師的講解和訓練,大大提高學員的駕駛技巧,課程針對如何加強駕駛者在危急事故時的應變能力,使學員更全面認識和掌握路面上交通環境之各種變化及危機,就算在惡劣的環境下,仍能安全駕駛,減少或避免交通事故的發生。

經驗導師,專業指導

本課程導師由本院細意挑選及嚴格訓練,執教技巧,既專業又安全。 在導師指導下,每位學員均有充份時間練習,及與導師談論,增進安全駕駛知識。

自選課程,內容靈活

「防衛駕駛課程系列」共有三項獨立課程,學員可因應個人駕駛技術或知識所需改善之處,選擇單一報讀及決定課程先後;每項課程需時三小時,教授不同重點,理論研討與實習訓練並重,務求加強學員的駕駛應變意識及技能。三項課程分別如下:

課程一:防衛駕駛策略

經驗導師,專業指導教授重點 認識防衛駕駛,加強對車輛、駕駛者與道路配合之理解及正確駕駛態度。
課程內容 實習:防衛駕駛策略之運用、車輛佈局與駕駛關係等。
理論:防衛駕駛之定義與認識,交通意外之成因及處理。

課程二:跣胎訓練(一)

教授重點 認識跣胎之成因,其危險性及基本處理方法
課程內容實習:跣胎練習(油門、腳掣、軚盤操控等)。
課程內容 跣胎成因、預防及處理方法。

課程三:跣胎訓練(二)

經驗導師,專業指導教授重點 認識惡劣環境下的各類跣胎情況,其預防與補救的方法
課程內容實習:跣胎練習(波段操控、濕地斜坡駕駛等)。
課程內容 特別道路情況下之駕駛技巧。


報名手續

親身報名 信用咭持有人亦可直接致電本院「報名快線」2866 6682 即時報名。
只需攜帶個人身份證及有效香港駕駛執照(私家車)親臨任何一間香港駕駛學院報名中心或安全駕駛中心辦理即可。
報名快線 2866 6682
學費支付 可以現金、EPS、支票、VISA/Master Card繳付。
學員須知
  • 報名後,本院將有專人聯絡學員,安排上課日期及時間,如未獲通知或學員欲預約上課時間,亦可致電 2866 6682 查詢及安排。
  • 上課地點為「沙田安全駕駛中心」及附近之公路,安全方便。
  • 學費及其他費用如有更改,恕不另行通知。
  • 課堂以3人小組形式進行,每位學員均有充份時間實習及互相觀摩。